close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建立信賴之上的 , 信賴是無條件地信賴他人吧 !

( 那就是漂亮的話語 . )

無論有多麼的相信都有可能遭受 “ , 甚至還有些人會欺騙別人 .

 

那假如把 」的反義詞 , 」作為基礎 , 你覺得會建立怎麼樣的關係呢 ?

( 要是被懷疑的話 , 肯定是不好受吧 ! ) 是阿

 

正因為無條件地相信對方 , 才能構築起深厚的關係 .  ( 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

但還是會存在著背叛吧 ! 

(  阿德勒心理學的觀點很簡單 : 決定背不背叛的不是你 , 那是別人課題  ” .  )

 

要是被背叛了會傷心會難過 . 

( 難過的時候盡管難過就行了 , 你只需考慮 , 接下來 , 我該怎麼做 , 就行了 . )

 

都這般地步了 , 我還必須無條件地去信賴他人嗎 ?

( 無條件的信賴只不過是 …. 搞好人際關係的手段而已 , 如果你 , 不想與那個人搞好關係的話 , 大可用剪刀徹底剪斷關係 . 阿德勒說過 : 所有的煩惱都是與他人相處的煩惱 ~  ! 另一方面 , 都有的快樂也是與他人相處中獲得的 , 不管會不會遭遇背叛 , 只要有與他人建立深層關係的 “ , 人生就會更加充實快樂 . )

 

============= 以上文取自2017春季日劇 :  被討厭的勇氣 ==============

 

2015 8月15日   發表在臉書散落文總整理   ….

你要跑計程車還是靠車行uber ?   (  曾跑過4個月uber  )

    首先要做這一門功課 ! 我曾經引此為戒 , 一天基本消費要 1500 ~ 2000 , 有人問我這根據何在 ? , 還有人問為什麼不租車?租不如貸的好,道理在這 , 利弊自行斟酌 . ( 公式 : 營業額3分之1 = 油錢 + 輪胎資金 )

18449542_1035838953215092_8692557925105868919_o.jpg

     要跑計程車的覺悟,專職?兼職?玩票殺時間!

車輛成本,時間成本,生活費,你知道要多少呢。

自用車與租賃車的第三責任險,當然是便宜又有保障囉!計程車保險收費顯著的貴且保障低,低級到有跟沒有樣,有人就乾脆也省掉這筆費用,小心奕奕不要撞上了什貨?能夠不開小黃當然是不要開,但實際能不開嗎。

 

 

台灣黑心食品夠多了 , 無良租賃車行 ~  e04 也好不到哪去 !


    在你決定要靠行且付出成本之後 ... 在沒有業務量的白工行為及事實 !!! 對方車行見你不好使喚 , 可以刁難騷擾激你離去 , 車行是沒有任何成本及業務上損失的 .... 買車靠行的司機都該死倒楣 !!! 之後有聽聞 , 租賃車行勾結車商拐人配合買車這種事 ( 我就碰到了 ! 不然怎麼做總結文章 ) .

 

恥辱的周年~!    車 型 : Toyota Camry 2.0 ???

終於才知道 ( 總共花費 95萬元 含約4萬元左右影音 + 4萬元保險 = 95-4-4= 87),二手車行估價人員跟我說 : 你被無良車行 ( ) 聯合敲詐了 , 問我所花費加上他們的對照表 , 本應是新款( 92.9萬元 ) 價錢車型 , 卻開了( 87.7萬元 ) 舊款末代的給我 , =877000*9%折扣 (78930) =798070 , 有些數據兜不起來 , 有灌些我聽不懂的話 , 應該就等同業代黑了近8萬元 !?

 

那我到底是開了87萬元的 ? 還是79萬元的 ? 新舊款二手價脫手價格也就差好多了, 這個坑好大!台灣真不愧詐騙天堂.

好吧 ~ 我還開了一年, 也不致血本無歸 ... 見鬼,遇人不淑 .

 

就上述所記的,若是95-4-4=87萬元 ( 也是中古商估價所說的車型 ),若那車行與車商沒有欺詐和暗槓?那麼,也就沒有所謂的9%優惠 ( 數字的加加減減都是文字遊戲的乎巄我了 )!原價格的舊款貨囉。總之,這火坑跳都跳了,還真是「投降輸一半」的賭局咧。

 

 

租賃車行跟司機之間的關係也是「僱佣關係」的變形 ~

涉及與客人聯繫、支付、拆帳 .

 

    零工經濟概念是指,這群自由職業者雖然是勞工,但是他們可以自行決定何時要工作,類似打零工的概念,只是自己是自己的老闆。

    現有法律的確已不足以規範這樣新出現的工作型態,他們好像不太算是臨時工,因為臨時工還是要簽契約,由僱主聘用勞工去做契約上明訂的事情,只是有期限和任務的限制。

付出成本之後... 沒有業務量 ... 都是白工 ....

 

 

TO : 曾經來電的車行代表 ~
說我是甚麼東西 ? 沒有資格對你 做出言語評論 !

 ( , 我本來就不是東西 , 一個濫好人罷了 ! )

你連東西都不如 , 真是沒品傢伙 …..

 

" 智慧手機 " 很多在使用的人哪有甚麼智慧啊 !

在線太容易,於是理所當然認為彼此都在24小時待命 , 對於「已知」的事情,如果沒有需要回答的話,似乎也沒啥好回的,否則就點矯飾了吧?

毫無同理心與話不投機者,當然也沒有啥好聊, 無視就可以了。

看人用吧~最好是你有智慧...豬都比你聰明...

 

:

    這是有了 " " 之後 , 許多人都會的伎倆 , 是必須會的技能之一項目 , 也引發文明病 , 讓有的人因此暴怒狂傲去電罵人 …..

 

    車行方面交代任務給予靠行司機了 , 每一趟次都已經將其辦妥送達 , 最後這一趟車行方面竟毫無同理心 , 收到你車行派車訊息抄錄 , 都跟你雙方約定 : 哪天 , 幾時 , 去處理客人了 !

    車行方給事者還TMD 2 ~ 3天前 , 還每天提醒我要記得 , 派車日前一天三餐 + 消夜 + 消遣我 LINE 問候提醒 , 也有用電話要記得車趟叫做提醒 , 這根本是 “ , ?

    

     吃飯睡覺上廁所錯失一次回復 ,  , 沒個問候沒個青紅皂白損人幹洨我 , 說把客人送達機場後怎不做回報動作 , 很好呀 ~ 到底誰沒有禮貌 ! 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喔 ?

 

「已讀不回症候群」~ 遲遲等不到回應令人感到憂慮不安,而收訊者若不想回立刻回應,因此感到壓力。這可悲的現代文明病。。。 造成暴怒 ~ 指責及騷擾他人之行為又被你被搞到神經衰弱 , 有病就去看醫生也別碰手機啦.....!!!

 

87分不能在高了 ~ 不要再害人了.......

( CASE就平均2 ~ 31 , 查詢路線 + 簡訊問候給客戶了 , 我都當作是自己的事 , 不敢忘卻難得的一個事情 )  .

 

手機及號碼都是自己的,沒有補貼電話費, 基本上再怎麼說也是我的 " 私人電 ", 非公務電話用途。

為了自己的 " " 還另準備一支電話 + 門號 , 居然是沒有業務量的陷阱工作 !!!  ( 原來不是事業 , 虧大了 . )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真多 ...

甚麼叫做 " 這是公務電話 " 少瞧不起人 ....

 

買車靠行的司機都該死倒楣 !!! 被糟蹋 活該 ….

 

第一個月派車次接近30趟。

第二三個月都15趟次左右。

第四個月僅僅是5趟而已。

第五個月 2016111日止 , 跑約3  .

 

 ( 上文有提到 ) 開始借題發揮,嚴厲譴責我不做回報,一早6點送客人去桃園機場後回程路上了 , 來電斥罵我處事態度差勁,誣衊及毀損我人格!

 

    所以2016111日起 , 就此不跟該租賃車行無意義合作。

以所謂合約精神是打零工 , 非正式合約 , 像似注意事項並遵守工作規範那樣的備忘錄 , 沒有保證基本趟數 , 喚之則來想來就來吧 , 視若穿破的鞋則可丟也無妨 .  ( 就區區那幾趟沒有任何的接送閃失啊 ~ ! 也就是說有單給你就很偷笑 , 你該慶幸之意 ~ … ) . E04

 

2016年修正版。

每個月都要3萬3 左右成本 , 連這基準點都沒有 ? 送出山好了~ 甲賽阿 ~ 開好玩的 ~ ! 心酸吶...
小學生的基礎數學 : 長程固定車趟若一天跑 3趟單程 x 800元 平均值最低消費 x 平均20天工作日數 , 都比去開計程車好~

 

TO : 曾經來電的車行代表 ~ 原來 ~ 我是那麼好騙耶 ..... !!!

說我是甚麼東西 ? 沒有資格對你做出言語評論 !

 ( , 我本來就不是東西 , 一個濫好人罷了 ! )

你連東西都不如 , 真是沒品傢伙 …..

 

別相信陌生人 ~ 也別相信任何人  有往沒來的更不要去當他是你的朋友 , 這樣的人最會騙人 , 屈指算來  ... 跌四次跤了該怕了吧  !!!  是該對人性絕望的  .  有時連自己也別相信 , 自己也會背叛自己 , 還是要有 勇氣 改變自己 接受他人 .

<<< 如起頭文2017春季日劇 :  被討厭的勇氣 >>>

 

 

現實生活的都不真了!我還它馬的在聊天室蝦毀 a,臉書蝦小的,Line ~ 鬼天長地久以為的。任誰都甭生氣 ~ ! 我們本來就是陌生人阿 ....

藉由電腦網路與任何虛擬空間 , 傳達 " 訊 息 " 僅此而已 , 其他哪有甚麼??? 你賺得好 ( 混得不錯 ) 是老天爺賞你飯吃 , 過得好不好就彼此祝福 , 畫面雙方還是要各過各的生活及人生....

( 祝福你繼續接受您的老天爺賞你飯吃啊 ~ )
人家說的很多 ? 不用負責 ~
做的是你自己 ! 後果承擔 ~

 

「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有可能實現的奮鬥目標的嚮往和追求,或是對未來的一種設想,它往往和目前的行動不直接聯繫。

現實中 , 你要「工作」才能夠生存 , 才可以改善生活再去談論「夢想」( 面對現實吧 ) , 哪個想像的美好其實是假相,不是真相。「工作」也許也只是有個事做的理由和藉口而已, 這怎麼可能會有多好???

 

最後「時間」的意義和價值 , 會因為心境與環境而產生變化 ~ !

過去曾經做的選擇 , 當下可以說是對的 ( 看是甚麼事 ? 也可以說是錯的 ! ) , 多年以後的某個時期 , 想想或許當時的決定就懊悔說是錯了 ( 也要看狀態 , 也許變成對的 . )

不論對錯 , 現在不能夠挽回甚麼也不能改變甚麼 , 也只能夠修飾自己的每一天生活 ...  最後瀟灑或是忍痛說忘就忘說放下就放下 !

 

arrow
arrow

    Lin - Ja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