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是活在當下 , 即使沒有按照原定計畫而選擇了別的道路 , 現在此刻覺得充實那就夠了。』 過去發生了甚麼 ? 和現在這裡的你沒有任何關係 ! 未來會如何 , 也不是現在該考慮的問題 ~

不困於過去 , 不懼怕未來 , 在此刻認真的生存那就夠了 , 即使活得很平凡

上述出自 : 2017-日劇-被討厭的勇氣 ( 阿德勒 - 個體心理學 甘於平凡的勇氣 )

 

要讓心平靜,即使在活的一生中,會被他人的言語激怒了,毫無同理心與話不投機者,無視就可以了。

「交淺言深」説得真是好!反正,沒有人知道你多好,自己瞭解就可以。

人可以隨意 , 但不可以隨便 , 思考與心態是帶動一個人外在行為舉止 , 去影響他的周圍生活與人生價值 ~

 

2005 至今 12 年間感觸之深 , 除了沒有好好做一件事的理由及藉口 , 反倒隨便任何一個人都覺得我真好過日子 ? ( 最好是我很有錢啦 !!! )

再來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了 ~ 日劇中常見一詞 , 也令我久久不知所以 ....

日文裡的「居場所 ( い ば しょ ) 」除了指住處或所在地,也可以不必是一個看得見的地方,有著另一層更深刻的意義 。

所謂的「居場所 ( い ば しょ )」, 除了歸屬,指的或許就是「心的所在地」吧!一個人真正的居場所,其實就在自己心中。

人 需 要 歸 屬 感 嗎  ?

多數人早有歸屬 ! 房子-銀子-車子-妻子-兒子-工作-家庭 (還跟我比甚麼可憐 + 慘的阿 )  , 我並沒有比你好過阿 ???

我是缺乏或者說是沒有歸屬感 , 我命賤可以吧 ......

 

不論述是是非非,就像咖啡是很主觀的:

好不好喝?你喜歡不喜歡罷了!沒有對或錯 ? 在謊言的世界中存在是非對錯 , 難免不被誰傷害 , 過去 12年間 8 - 9 載足不出戶 ! 還比較安全啊 ~

 

拿到好牌不好好打 ~ 人品差 , 到哪都爛 ~ ( 爛人滿街跑 , 大壞蛋也不少 )
即使拿到爛牌更是要好好地打 , 屁胡也是胡, 輸少也是贏...

 

「空虛、寂寞、覺得冷!」真是沒有意思

衡量一下至今為止的人生 , 成功和失敗哪個多 , 做了好事之後的運氣會累積起來, 這樣沒有根據的事 , 是想讓天平偏一邊 , 為了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 , 讓運氣稍微站在我這邊..... 

 

路過皆風景 , 心寬視野廣 , 相遇須盡歡,自修敬前人 ...

 

迄今無歡喜可稱慶 ! 我祝禱人間和平與幸福 ~ God speed.
身邊經過與此地路過的「朋友」們 , ( ) 各自有家庭 , 親情和家屬還有緊密聯繫著的羈絆 , 夫妻之間和雙方家庭父母及兄弟姊妹們 , 與其子女孫兒 .

 

爾等 , 實屬幸福當下之人啊 !!! 在下看在眼中是很稱羨沒錯 , 那是你()們的幸福領域 , 吾之旁系親屬亦同樣和他們保持距離 , 不去碰觸屬於他們的世界 , 這樣很好, 不會帶給誰麻煩, 只有祝福您幸福 ( 開心 + 有意義 )  ~  God speed .

 

這說得好像我不知足有貪念喔 ! 你家媳婦漂亮兒子錢多 ~ 要不要給你廣播 ? 我混得好混得矬有沒有老婆 ? 你管那麼多 ! 你問了又能做甚麼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有些相遇在開始時就是錯誤 , 是上天開的玩笑 , 有沒有人性不重要 , 一念之間的放下後釋懷均可謂之善 ,

而 " 生 存 " 是一種修心之路 , " 覺 " ( 覺悟吧 ! ) 是自性本定之心 , 定心即是修行 ~ 

 

 

叫別人不要貪婪的人往往自己最貪 ~ 因為 , 他自己得到了 的基本滿足 另也有人曾對我說 : 婚姻不是生命的全部 !

( 那你幹嘛結了 ? 還有小孩了 ? 也有孫子的你 , 在我面前是高興甚麼鬼 ? )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 !

笨蛋 ~ 今天再大的事 , 明天就是小事 , 今年再大的事 , 明年就是故事 , 無論多麼的豐功偉業 , 必將成為傳說 ..... 來時一絲不掛 , 去時一縷輕煙, 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Lin - Ja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