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5950_979222355543419_5779108917307696682_o.jpg
無緣碰到能夠可以做為像家人的對象 , 要像那樣即使是夫妻 + 1女兒 也無緣 . ( 老爸曾經在時 , 亦如是說 : 只有一個女兒也好啊 ~ ! ^^” 這個問題是也要有人給你生啊 …… )
 
媽的 ~ ! 什麼鬼 ?
媽媽的精神有疾病 , 使我飽受她給予我精神虐待及影響到我的生活作息與人生 , 有的病人不會主動去看此疾病科系 ( 不認為自己有病的 ) , 她幾乎每一天都去坊間宮廟處理 各種外界加諸於自身 與 家運不好的 “ 問 題 “ , 該有的老人妄想症與一些看不好的疾病都有 ; 查詢網路說若是病人不配合去精神科 , 報警強制送醫一途 (雖不想這樣 ) , 應該是有攻擊性與自殘性才能夠報警強制送醫吧 !
 
詳見兩則 “ 老人妄想症 ” 網頁 , 內容如下所示 :
 
家母 ( 今年將 69歲) , 我至今仍單身未婚又年近半百 , 家中曾經還有爸爸與弟弟在時 , 她就有此牛鬼蛇神之類及被害妄想症現象 .
“ 佛在嘴上說 , 魔在心中留 ” 長年都是如此呀 ( 很多凡人都是如此 ) ~ 幾乎每天都跑坊間巷弄小宮廟 ( 說大廟不靈驗 ) , 每天都可以跟人家講被哪個牛鬼蛇神害的怎樣又如何的 , 誰誰誰有夠夭壽帶賽 ( 正所謂的 …. 不會生孕的也是鄰居害的 ) , 沒錯 , 任何場景人事地物甚麼的 , 都可以是她牽拖的對象 .
 
更過分的例子 : 在 4 ~ 5 年前 , 從宮廟 " 求得 " 一個虛化的名字 , 媽媽始終認為就是 那個虛化的名字害我們家的 , 也害我這個著魔的媽媽更加瘋狂 , 就以此為故事大肆渲染其妖魔化 ....
 
2008年 , 弟弟的女朋友有帶她去書田診所看精神科 , 她吃1 ~ 2天藥就不吃了 , 說吃藥只是想睡覺頭昏昏也沒病就不吃了 , 剩下其他的藥我就吃了 ( 我才很需要吧 ! ) , 同年年底 , 弟弟的女朋友在我們家裡 , 平常說話 : 阿姨 , 不要太迷信了.
我的媽媽呀 ! 她頓時火山爆發 , 怒言相向甚麼叫做迷信 ? 妳甚麼口氣 , 還沒嫁進來 , 教訓起我來了 , 那個女友 , 淚灑憤而奪門出走 ~
 
至2017年本篇發布 , 之後媽媽她是這樣跟他人說 : 當年啊小兒子的那個女友 , 卡到陰啦 , 沒事對她大小聲 ; 那年當場就我們 4 人在 , 這算甚麼跟甚麼 ???
 
弟弟 於 2009年 新年期間病逝 ....
我這期間幾乎閉鎖不出家門 , 有做 2 件工作卻無心思且沒精神寄託 ------
 
2011 年 11月 第一次出國去日本走走 …..
之後  ...  還是閉鎖不出家門 ~
028.JPG
 
2013 年 過年前 , 搬遷到新的住所 ( 她老人家常言 : 之前住的那間有許多日本兵地縛靈要害家人 , 地氣不淨有很多鬼魅 , 早跟爸爸吵著說過 !!! ) , 以為由我搬個新環境可以改變媽媽的 " 心境 " , 結果 , 她老人家變本加厲走火入魔的氣煞我也 , 就跟她坊間巷弄宮廟認識的甚麼老師 , 把神主牌位 + 神像 隨便的一起裝箱搬運 ( 正常的要放進謝籃裡燃香捧著走 ) , 就這樣算搞魔阿 !
 
因為老媽搞魔 , 已經不可大聲斥責她 , 犯病吧 ! 神經神經的 , 至今 , 我在這期間 , 將衣物及瑣碎不常用的 , 能送就送 , 回收或丟棄 , 讓自己 " 遺 物 " 不會留下很多 .
 
2014 年 11 月 , 遇 到 原 以 為 應 該 可 以 相 伴 的 ....
一樣的劇本 : 媽媽的腦洞全開又是一堆神經假想什麼鬼的 .....
 
2015年數次懷疑我挪用與聯合他人 ( 保險 + 中國信託 ) 巧詐她的錢 , 所以 , 終止可以生息的基金投資 ( 平均每月 1 萬元左右利息 ) . 媽媽既不會理財 ! 也不會算錢 ! 更不懂錢的作用 ! 用錢去賺錢總比人力賺錢來得好吧 ….
 
如果 , 無緣使用這些金錢 , 除了身故保險金留給媽媽善用 , 我名下金錢理應當回饋社會 ( 已無後繼之人矣 ! 源頭之怨要怪媽媽的妄想症狀阿 . ) , 救護車添購支援地方 , 急難救助等等 , 到哪年哪天那可由不得我了 , 媽媽會怎樣糟蹋敗錢是她的事了 , 家裡已沒有能夠處理金錢流向的人了 ! 這也不是我可以操煩的事 .
 
爸爸在五指山 ( 雖有蔭屍之變顧慮 ) , 後繼無人到我為止沒有影響 , 媽媽在 105年 , 過年期間外婆去世後 , 聽她與他人電話聊到不要和爸爸同葬 ( 或有可能無子送她之窘境 ) , 弟弟骨灰塔在慈恩園 ( 在104年已經繳費永久使用 ) , 我就隨便吧 ~ “ 她娘家 ” 還有人可為她處理善後了 !!!
 
我好累 ~ !
 
2015母親節起到發文至今 , 不太想跟她說話了 ……
買個蛋糕回家探望媽媽 , 就聽她說 : 跟你女朋友再一起就好啦 ! 回來幹甚麼 ? ( 又是爛梗劇情 , 這讓我心碎不已呀 ! )
 
2016 年 外婆於新年期間壽終正寢 , 近年終時候 , 聽她與人閒聊故意大聲講給我聽 ( 挖苦是吧 ) , 她說 : 外婆多好命 , 兒孫滿堂且很多友人送行 , 很棒的回家塔去 , 她說 : 我以後也要回家塔 ( 是要娘家給你處理事嗎 ??? ) , 不要去老爺那裡的五指山上 ------
許多表弟妹都各自嫁人迎娶生子了 , 半數以上年齡差距 , 我根本就和他們形同陌路 , 年齡相仿者 , 進入社會工作後 , 也沒有甚麼互動了 .... 看看別人其他家族逢年過節 , 婚喪喜慶 , 還蠻熱絡場景 ....
 
{ ( 幹 ~ ! 在我25歲時有第一任女友時 , 媽媽就跟我鬧脾氣 , 還哭著說 : 妳有女朋友了啦 , 要結婚了囉 , 理我幹嘛 ---- )
好一個被另一個女人拐走兒子的爛梗劇情 ; 之後 , 再遇過2 ~ 3 個女友 , 當時都視為心因性陽痿造成的創傷 , 無疾而終的被女方嫌棄離去 ~
 
我的25歲當時 , 老爸早有遠見地認為要另買一屋才可以解決此問題吧 !!!
我卻沒好好運用 -----
 
常常被媽媽「 搞 毛 」到心情不佳! 我很多事情在想法上變得比之前更差了,更加想要閉鎖自己並且遠離原本不該碰到的人事物 , 遇人不淑碰到被人損,幹嘛做孽將自己弄得不快樂又不像人?
 
盡 " 愚 孝 " 吧 ~ 就只有我在身邊啦 !
三五友人 淺淺在 LINE 上輕聲言及如此而已矣 .
也不能怎樣 , 不要變太差就好 , 也沒有甚麼再差的 .
我經常做著夢 , 我會先隨風而去 , 預做準備的夢吧 .
 
( 這媽媽 , 還跟他人說想要我結婚 ? 您別鬧了, 說不定我早可以成家的 . )
現在我要怎麼娶 ? 很老啦 ! 沒有錢可以娶嫩妻 , 也沒有任何作為 , 更遑論開枝散葉甚麼的 , 來不及啦 , 老爸都沒得盼還輪得到妳 , 弟弟的女友是誰罵出門的啊 .
 
2016 年 , 常常聽媽媽跟他人說我壞話 , 都聽她編故事說書是吧 , 爸爸和弟弟也可以挖出來講 ------
 
( 爸爸仍在時 , 會說帶他去醫院 . ) 我曾經有1 ~ 2次要帶媽媽去看病痛時 , 她說沒有怎樣可以不用去了 ! 爾後 , 遇有生病或受傷回到家後都悶不吭聲 , 自行就醫漸漸好了之後就跟人家說我不關心她不管死活要等她死之類言語 ---- ( 我最好每天擲爻 )
於心難忍且不堪入目的家醜啊 ~
 
我想我可不是社會上唯一受家累與精神虐待例子 , 還有其他許多家屬面對家中有病痛與精神疾病的家人 , 是要多麼的隱忍 !!!
因為無處話淒涼 , 可以的話 , 誰願意 " 獨孤寡貧苦 " 哩 .
是沒有 " 貧 苦 " 啦 .
 
好吧 ~ ! 這就是人生 .
既然我從未能夠感動誰的芳心 ?
命該如此也無妨 ....
 
曾經說過 :那些結婚生子的也只不過是運氣比我好 , 如此而已 , 也沒甚麼了不起的 , 以人類學角度看 , 繁衍行為不差少數幾個也是人滿為患 , 重點是屬於自己的人生能有啥交代與作為及貢獻成就 , 回頭冷靜看看自己 , 不過也只是遊戲人間的孤魂野鬼一隻罷了 .
 
紅塵俗事大家都依樣 , 有分別的話就只有 : 富貴顯耀貧賤窮困 , 那麼各自保重 , 珍重再見 ..
 
生兒育女不僅是你們的傳宗接代與人生大計 ~ !
 
16427231_966985130100475_2870894220849072520_n.jpg
更是你們的社會道德與責任 , 教好品格育成良樹 , 教得不好也不要使其為鱉三俗辣欺善怕惡 , 要惡名昭彰罄竹難書也使其名氣響亮點 , 管你好或壞 ? 青史留名才厲害 ....
arrow
arrow

    Lin - Jam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